市级学会
中医药学会
发布日期:2006-08-18

     烟台市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79年6月.。学会隶属关系(是烟台市科协和主管单位领导下的全市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组织)。具有社团法人资格。学会现有个人会员536人,团体会员单位10个。外籍会员30余人。学会挂靠于烟台市中医医院。
    学会宗旨:团结组织全市广大中医科技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执行国家发展医学科技事业的方针和政策。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高医学科技工作的业务水平,促进中医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中医药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中医药学科技术队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中医药学科与经济建设相结合,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本会依法维护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中医药学科技工作者服务。
    学会任务:1、开展中医药科技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探讨和科学考察等活动,密切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2、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组织会员和其他医学科技工作者学习业务,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医学技术。3、开展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医学卫生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4、发展同国外医学学术团体和医学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交往,开展国际学术交流。5、开展市中医药科学技术决策论证和工作方面的建议。6、开展中医药卫生科技咨询服务活动,举办市中医药卫生科技展览,大力推动市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利用。7、评选和奖励优秀的市中医药科技成果,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宣传、奖励医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医务人员。8、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任务。
    组织机构:学会理事会由全市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五年改选一次,第六届理事会人员组成如下:理 事 长: 于鹏东    烟台市传染病医院   主任医师副理事长: 王振华    烟台市中医医院     院长        主任医师           蔡英奇    烟台市中医医院     副院长      主任医师           孙  敏    烟台市中医医院     主任医师           周世章    毓璜顶医院         主任医师           郭亚玲    烟台市卫生局  中医科       科长           辛献运    烟台市肿瘤医院 院长        主任医师    鞠建伟    烟台开发区医院 常务副院长  主任医师秘 书 长: 蔡英奇    烟台市中医医院  副院长  主任医师常务理事: 12人理  事: 51人分支机构:  12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医院管理(主任委员郭亚玲、副主任委员王振华、王卫平);护理(主任委员侯玉华、副主任委员陈彩莲、张俐敏)、糖尿病(主任委员孙敏、副主任委员李功乐、杜积慧);中药(主任委员孙德喜、副主任委员刘书喜、徐桂萍);、老年病(主任委员蔡英奇、副主任委员宋宪、李和旭);消化(主任委员辛献运、副主任委员李延超、胡行先);放射(主任委员刘颖、副主任委员耿军祖、宋义兵);肾病(主任委员鞠建伟、副主任委员薄守波、余海源);骨伤(主任委员徐卫国、副主任委员谭庆远);肛肠(主任委员李树正、副主任委员苏兴伯、王明基);针推(主任委员付希满、副主任委员张美丽、杨志强);心脑血管病(主任委员王皓光、副主任委员宋克诚)
联系电话:0535-2127022
通信地址:烟台市幸福路3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