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学会
环保协会
发布日期:2006-08-18

     协会成立于1991年8月1日,烟台环保协会是烟台市科协和烟台市环保局领导下的全市性环保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组织。具有社团法人资格。学会现有个人会员3人,单位会员80家。
    学会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的有关指示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党和国家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团结、组织广大环境保护科技、产业工作者,活跃环境科技、环保产业生活,促进我市环保产业的发展,为政府、有关部门的环境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为改善环境质量和发展社会经济提供物质和技术保障。
    学会任务:1、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协助有关部门拟定环境科技、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争取社会各方支持,组织会员实施。    2、组织会员进行调研,开展环境决策、技术论证和科技咨询服务,组织技术攻关,举办学术、技术交流、专题研讨和展览会等活动。    3、参与对环境科技、环保产品、环保工程的评审、评优;参与对环境影响评价和污染防治工程、保护和改善自然生态环境工程的评审、论证工作。    4、推荐、表彰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和优质产品、优质工程、优秀科技成果和科普作品;参与或接受委托评比环境保护先进个人、先进单位。    5、向会员提供环境科技、环保产业政策信息和学术、技术信息;编辑出版刊物;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给予业务指导。    6、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进技术,培训环保人才。    7、组织和促进国内外环境科技、环保产业的交流和合作。    8、报告全市环境科技、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完成委托的其他任务。
    组织机构:协会理事会由全市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两年改选一次,第二届理事会人员组成如下:会  长(1人):宇永益  烟台市环保局原副局长副会长(2人):于德利  烟台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孙瑞川  烟台市环保工程咨询设计院  院长秘书长(1人):刘陆军  烟台市环保局科技标准科科长常务理事(11人)理  事:(19人数)   无分支机构
联系电话:0535-6273241
通信地址:烟台市毓璜顶西路1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