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中国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发布日期:2013-08-14
  昨天中国电信正式启动第三次全国宽带大提速,在试点地区,中国电信光宽带用户可申请提速至100M,提速后,单宽带产品资费(平均每兆宽带资费)将平均下降50%。

  上海和南京已开展试点

  据介绍,此次提速非主动升级,需用户申请。在试点地区,中国电信光宽带用户可拨打10000号、登录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或到各地电信营业厅申请提速至100M。如用户尚未安装光宽带,可以登录中国电信官网参加“点亮光小区”活动,中国电信将会为用户安装光宽带。

  据了解,目前全国主要城市地区都可以提供百兆宽带产品,中国电信将根据规划,陆续试点提速。目前上海、南京已开展提速试点。

  提速后,资费有何变化?中国电信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提速后,中国电信原有的套餐费用将下调,单宽带产品资费将平均下降50%。比如,上海地区目前100M每月280元,则单宽带产品资费为2.8元,低于此前单宽带产品价格。中国电信未提供具体的价格变动情况。

  曾主导两次宽带大提速

  2010年12月,工信部部长苗圩提出“宽带中国”战略,2012年上升到国家战略,随后两项国家标准出台。今年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促进信息消费的相关政策措施,对实施“宽带中国”国家战略作出要求。

  过去15年,中国电信主导过两次宽带大提速:第一次是1999年,从56K拨号上网升级到ADSL上网;第二次2011年2月中国电信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推出光纤入户20M家庭宽带服务;而本次中国电信宣布普及推广宽带升百兆,意味着第三次宽带大提速的全面展开。

  中国电信表示,宽带达到8M,用户就可以无障碍观看高清iTV,如果家庭用户达到100M接入带宽,在家里完全就可以创造一个互联网世界,实现多用户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PAD等设备共享网络,满足多用户的视频、游戏、远程监控、智慧家居等娱乐、生活需求。当用户使用百兆带宽后,真正能做到下单1秒,付款1秒,再也不用担心抢不到秒杀了。

  ■ 相关

  北京不在首批试点范围内

  据介绍,北京不在首批提速试点城市范围内。中国电信未公布具体时间表。

  北京电信今年5月初曾启动一轮宽带大提速,对已经实现光网覆盖的小区,带宽2M以上包月及包年用户免费体验12M-30M光宽带;部分铜缆小区也将实施光纤改造,到2013年底小区出口带宽全部改成光纤上行,并至少提供1G的带宽。

  去年6月,北京市经信委电子政务与信息资源处处长潘锋在解读《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城市信息化和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时表示,目前北京市家庭主流带宽是2兆,根据《规划》北京市计划到2015年,家庭带宽提至100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