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
烟台市拟推荐第八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人选公示
发布日期:2014-06-17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公务员局《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通知》精神,为接受群众监督,现将烟台市拟推荐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予以公示,公示期为6月17日--23日。在公示期内,如对拟推荐人选有异议,请通过来电、来访或电函等形式向市科协组织部反映。联系电话: 6665587。
附:烟台市拟推荐第八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
 


                   烟台市科协
               二O一四年六月十七日

 

附:烟台市拟推荐第八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
  1、郝翠芳,女,1964年3月生,农工民主党员,烟台毓璜顶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她创建了烟台毓璜顶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率先开展不孕症的规范诊疗及辅助生育技术的临床应用;先后主持完成了多个首例“试管婴儿”,填补了烟台市生殖医学领域的空白。2011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山东省重点专业学科。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列首位);获山东医学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列首位);获烟台市科技成果二、三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8篇。主编、参编著作3部。
  2、滕瑶,男,1975年12月生,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高工、副总。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得第六届“烟台市青年科技奖”。主持研究了国内第一座在世界上海况最恶劣的北海海域作业半潜式钻井平台设计技术;突破了基础设计核心技术的瓶颈,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高端海工平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嬗变。参与了中国特色的海工总装建造模式的研究与验证,成功主持设计了该模式中的核心装备-2万吨门式起重机,打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协会最佳机械成就奖;在我国高端海工平台的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与大学、研究所、船级社合作,积极探究海洋工程高效的总装建造理念与模式,形成了海洋工程装备从概念设计、基础设计到详细设计、生产设计的完整设计链,使来福士船厂具备了每年并行设计和建造4—6座深水半潜式平台的能力,在国际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建立了第一个适用于海洋工程研发设计管理的集全生命周期设计平台、数字化三维虚拟仿真设计技术、海洋工程数据管理平台于一体的ECDMS系统,使我国第一次在海工研发设计过程管理实现了无纸化,使设计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0多年间,带领团队建造完成多条DP定位的平台服务船、海上工程船、6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和10座半潜式钻井平台及生活支持平台。其中:研发的8座半潜式钻井平台,累计产生约300亿元的直接经济效。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列首位);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列首位);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1项(列首位);国家发明专利3项(列2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