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工作动态
山东省校园流动科技馆在长岛落成并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5-12-18

  12月11日,“山东省校园流动科技馆”在长岛县第二实验学校建成并举行了启动仪式。烟台市科协副主席李君斋、市科技馆馆长孙德达、长岛县副县长陈端梅、长岛县科协、教育部门负责人以及县第二实验学校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烟台市科协副主席李君斋、副县长陈端梅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烟台市科协副主席李君斋介绍了“全省校园流动科技馆”项目基本情况,对长岛县科协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长岛县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普教育,以“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为核心,弘扬科学精神,打造好科普教育平台,全面增强师生的科技热情和创新意识,推动科技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山东省校园流动科技馆”是今年山东省科协面向基层,服务青少年,加速流动科普平台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为解决长岛科普资源匮乏,科普手段相对落后的现状,烟台市科协、市科技馆和长岛县科协积极争取省科协的支持,在长岛县第二实验学校建起全市首家“校园流动科技馆”,为海岛广大青少年搭建起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的良好平台。“校园流动科技馆”主要包括壁挂展品、科学体验项目、多媒体数字科普等32件展品,通过趣味数学、经典物理、宇宙探索、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进一步开拓青少年思维,培养他们的科技兴趣和创新意识。长岛县第二实验学校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围绕科技活动开展好配套课程的研究,拓展展教的内容和形式,打造出适合海岛孩子的校本课程,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将“校园流动科技馆”打造成长岛科普教育的精品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