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工作动态
蓬莱“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5-12-18

   12月16日,蓬莱市科协在实验二小科技馆举行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了蓬莱市教体局领导参与活动。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给学生和老师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双曲夹缝”、“滚出直线”、“会导电的布”等20余种科教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
  科普大篷车又称流动科技馆,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市科协积极向中国科协申请的由国家补贴的专用科普车辆,是近几年烟台市县级科协唯一的一辆科普大篷车。车辆自身配置了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音箱及无线麦克等设备。此外针对青少年的兴趣爱好还配备了6个科普主题项目展品,分别为:数学思维主题、机械传动主题、电磁现象主题、视觉体验主题等及100余册科普读物,6套科普百拼图。同学们可以通过更加直观的科普展品深入了解物理、光学、力学、电磁等各种科学现象,可以亲身体验科普百拼图的乐趣,领略科普读物的博识。
  下一步,蓬莱科协将重点面向农村偏远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的展教功能,为偏远农村的孩子送去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领导讲话

 

科普工作者为同学们做科普讲座

 

同学们在观看科普大篷车的影视宣传短片

 

同学们在观看科普展品一

 

同学们在观看科普展品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