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烟台市老科协组织召开奇山所城历史文化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6-04-25

  为不断搜集整理奇山所城历史文化资料,充分挖掘奇山所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烟台市老科协于4月20日组织召开了奇山所城历史文化研究讨论会议。烟台市老科协、烟台奇山文化研究会、烟台毓璜顶文化研究会等协会、研究会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烟台大学等单位离退休老干部以及烟台日报社媒体记者共约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德达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挖掘奇山所城历史文化资源为主题,通过自由交流发言等方式,与会人员就奇山所城功能定位、历史价值、保护恢复措施、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市老科协建筑专家毕浩在交流发言中提出“我们应将奇山所城恢复建设成为国家级高水准、高水平的文化、文物、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观光和商贸交易场所”,“要广泛搜集、汇集奇山所城的历史文化资料,为将来奇山所城十二馆建设、历史文化书籍编辑、新闻媒体宣传和影视剧拍摄提供丰富而详细的历史文化资料”。市教育局退休老干部于大卫在发言中就挖掘奇山所城历史文化资源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一是要赶快保护奇山所城里面的明清两朝古建筑,严禁乱拆乱建;二是随着时间推移,掌握着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老人们岁数越来越大,因此要尽快抢救渐渐消逝的‘口头历史’”。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结合奇山所城保护恢复建设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奇山所城是烟台市重要的老城区,历史悠久,地位独特,传统风貌保存完整,是烟台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古建筑。从2001年至今的十五年里,烟台市老科协的老专家们围绕奇山所城保护恢复建设,通过组建专家团队、多次召开研讨会议、向市有关领导和部门发信函提建议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奇山所城保护恢复建设建言献策,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市老科协还将围绕奇山所城保护恢复建设,不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为全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烟台市老科协奇山所城历史文化研讨会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