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烟台科协领导来蓬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28

  近日,烟台科协赵作军主席带领班子成员及各部部长一行11人来我市调研科普工作。先后走访调研了北林院火山口遗址、蓬莱仙山有机茶园科普示范基地(省科普示范基地)、蓬莱登州博物馆(省科普教育师范基地)及郝斌中学科技活动中心。
  在北林院火山口遗址,烟台科协主席赵作军指出,火山口遗址是普及地质科普知识的优秀资源,一定要用好,发挥好它的作用。可以规划将其打造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认识自然,保护自然,增强其环境保护意识。来到仙山茶园科普示范基地,了解了北方茶的种植技术,效益辐射情况,及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肯定了该基地在带领周边农民共同发家致富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在登州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了解了该馆的藏品数量及分类,深入调研了该馆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指出科普教育工作一定要做到“常、长”二字,经常抓,长期抓。最后,来到郝斌中学科技活动中心,观看了活动中心的科普器材,及学生们的小创新、小发明,对郝斌中学物理微班教学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表扬,并指出学校是培养科技人才的阵地,要充分认识到科技教育的重大意义,培养学生们的科学意识与科学兴趣,激发学生们的科学热情,真正发挥阵地作用。
  座谈会上,烟台科协领导一方面对蓬莱科协的科普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另一方面针对下步的科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整合蓬莱科普教育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我市青少年提供更多的科普教育实践场地;二是要进一步借助政府力量、社会力量建立健全校园科技体验中心,完善青少年科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发挥现有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的作用,要积极引导各基地,立足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教育、示范活动。

在北林院火山口遗址

 

在郝斌中学科技活动中心

 

在蓬莱登州博物馆

 

在蓬莱仙山有机茶园科普示范基地

 

在蓬莱仙山有机茶园科普示范基地葫蝶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