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烟台市老科协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华母亲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09

  5月8日(农历四月初二),由烟台市老科协等单位主办、烟台母教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庆祝第十届中华母亲节大会”在毓璜顶公园隆重举办,大会通过表演、表彰等形式讴歌贤母精神,献礼烟台母亲。近千名来自全市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载歌载舞弘扬母亲精神,宣传母教理念。

  农历四月初二是孟子的诞辰,也就是中国慈母代表孟母成为母亲之日。2007年,首届“中华母亲节”在民间拉开序幕。烟台是“中华母亲节”发起地之一,烟台母教中心连续十年举办庆祝大会并评选表彰贤母和优秀母亲,母亲教育事业扎根深厚。

  此次庆祝大会内容丰富,精彩非凡。庆祝大会上,主办方隆重表彰了姜国清等4位对社会、家庭贡献突出的优秀母亲;大学生百人大合唱《中华母亲》、舞蹈《共圆中国梦》等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大学生志愿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具中国风的舞蹈《中国母亲》、手语《跪羊图》、古琴《长相思》以及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经典吟诵《三字经》等精彩表演,传达了对母亲的敬爱之情,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母亲是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对家风和家庭的幸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华母亲节庆祝大会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交流平台和搭建了传承载体。为持续颂扬慈母孝贤之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会还启动了“母教好声音——献给母亲的歌”大学生歌手大赛,以期通过歌舞等文艺表演,不断歌颂母亲,向中华母亲节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