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烟台市举办2016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6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9月24日上午,由烟台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主办,中国航天513所科技馆、芝罘区科协、高新区科协和市科技馆承办的“烟台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烟台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了主场活动。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航天513所党委副书记张术鹏、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吕世强、烟台市科协主席赵作军、芝罘区区委书记牟树青等领导与芝罘区、高新区、航天513所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方面群众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主场活动。
  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出席活动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王继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  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科普工作,激发创新热情,在全社会努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本次活动分航天放飞中国梦、感触科技前沿、科普嘉年华和科普伴我行四大板块。神舟号返回舱、航天科技展板和航天模型让群众看到和体验到我国60年航天科技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人感受到民族的实力和科技的强大。智能机器人、3D打印、平衡车等企业通过实物展示和表演,让群众体验到前沿科技的魅力。同时烟台市科协为了推广科普@站进社区和科普进万家活动,专门编写和印刷了《烟台科普大学信息技术培训教材》在全国科普日时向广大市民分发,活动期间共发放书籍800余册。市医学会、烟台毓璜顶医院在活动也开展了巡诊活动。活动的举办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尤其是最新科技展品、知识,深深吸引了青少年,感染了他们的心灵,强烈地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普知识,激发了科技创新梦想和点燃了对引领科技的热情,本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全国科普日健身操表演

 

市民观看机器人展示

 

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签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