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协领导在莱州市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30

  9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研究所所长王康友一行到我市进行调研科普信息化建设落地社区(农村)状况,了解基层市县在科普信息化工作上的具体实践,以及传统科普工作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朱明,烟台市科协主席赵作军,我市市领导李明、孙建国、市科协郝春萍等陪同调研。
  王康友察看了“12343”科普服务热线运营中心,详细了解基础设施、专家团队、服务模式等情况,对我市充分整合社会科普资源、实现科普服务扩容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认识科普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扎实推进“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努力向群众提供覆盖教育、文化、医疗等多领域的高品质科普服务。随后,王康友参观了莱州市民之家,详细了解市科技馆科普展品更新周期、管理维护等情况,仔细询问场馆日常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宽公众获取科学知识的渠道,有效提高市民科学素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调研中,王康友指出,新时期科普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保持技术、手段和理念的先进性,及时推动科普方式、科普阵地与群众生活空间同步转移,确保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宜。具体工作中,要夯实传统科普基础,积极探索政府和社会多方共建共享模式,充分整合科普场馆、展品等资源,编写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普教材读物,积极开展主题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水平。要扎实推进科普转型,以信息化为核心,用好数字科普终端,抓好龙头工程和城乡社区示范项目,建好网上科技馆、数字科技馆等新平台,创新推动科学思维、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全面普及,助力科普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多年来,我市秉承“以科普示范带动技术创新”的思路,在促进群众科学素质提高、加强科技设施建设投入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市科普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科普服务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2月,莱州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市”,这也是我市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

参观科技馆

 

调研12343科普服务热线信息化

 

调研莱州市科技馆信息化

 

调研社区科普大学信息化应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