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要闻
海阳市科协组织的全市数字科普终端管理员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21

  11月14日-15日,市科协组织的全市数字科普终端管理员培训会议在阳光假日酒店举行。烟台市科技馆展教部部长于波、技术部部长刘玉芳、高级工程师蒲晓风三位老师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数字科普终端站点管理员和各镇区街道的科协干事。全市共124人参加培训。

  数字科普终端是一种新型科普宣传教育平台,定时定向播送食品安全、养生保健、节能环保等科普节目,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通过文字、声音、影像等多种方式,将实用的科普知识更生动、快捷地向广大社会公众进行传播普及。数字科普终端重点安装安装在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和文化活动场所等人群集聚地,保证科普资源得到充分发挥和利用。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提升基层公共科普服务能力,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2013年-2017年海阳市科协申请安装了价值123台数字科普终端。其中2017年市科协申请的43台数字科普终端全部安装在我市的省级贫困村,这是市科协精准扶贫的有力举措。

  参加培训的数字科普终端站点管理员说:通过这次培训,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使用和维护数字科普终端,我回去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数字科普终端,让村里的男女老手都能从这里学到知识!有了数字科普终端,我们在村里就能学新技术、新知识,真是太方便了!以前不太会用,现在学会了,回去要把数字科普终端好好利用起来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