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要闻
烟台科协站点认真开展山东省第三次科技工作者状况等3项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1

  烟台科协站点按照山东省科协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第三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在市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全省第三次科技工作者状况、科学道德宣讲教育成效、二孩政策对女科技工作者影响3项问卷调查工作。

  结合烟台市实际情况和特点,本次调查共选取了5类16家抽样单位,其中中小型企业4家,农业服务机构5家,中学、技校3所,医疗卫生机构3家,气象机构1家。完成全省第三次科技工作者状况问卷调查205份,科学道德宣讲教育成效问卷调查30份,二孩政策对女科技工作者影响问卷调查30份。在调查中,根据调查单位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度组织问卷填答,所有的抽样单位均采取直接列表、等距抽样的方法抽取调查样本。在回收问卷时,实行“两人双重检查”,确保问卷符合要求,并将最终结果及时汇总上报,从而保质保量完成了本次调查工作。

  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主要是通过调查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基本状况、思想动态、权益保障、流动趋势等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和及时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建立党和科技工作者之间畅通稳定和双向沟通的渠道,为党和国家制定科技工作者政策和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