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莱阳市举办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4

  11月29日由莱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的莱阳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莱阳市文峰学校开赛。全市13个中小学校的150名选手同台竞技。莱阳市科协、莱阳市教体局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此次竞赛分初中、小学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了陀螺大赛、机器人拔河、轨迹接力赛、机器人射门、机器人相扑、机器人对抗赛等6个竞赛项目。竞赛活动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们在竞赛中获取知识,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在竞技中品尝乐趣。通过比赛,选拔出成绩优秀的代表队代表莱阳市参加烟台市2018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和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为机器人技术的应用积累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