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莱州市科协召开社区科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07

  12月5日,莱州市科协召开社区科普工作会议,相关镇街科协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总结了2017年社区科普工作经验,对2018年社区科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莱州市科协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社区科普益民工程,打造科普益民亮点。一是开展送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在社区中开展了以“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20多场次,超过1000名社区居民直接受益;二是完善科普示范体系建设,在全市开展了优秀科普社区、优秀社区科普工作者、社区科普示范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营造科普工作良好社会环境;三是加强社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在坊苑社区打造社区科普馆,为居民增加学习科普知识场所;四是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完善数字科普终端管理,每月组织社区居民集中收看数字科普终端节目4次,全年通过终端收看科普节目累计达5万人次,满足居民获取科普信息的需求,有效提高居民科学素质。

  明年,莱州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建立一批科普中国社区e站,实现科普信息化应用落地;持续发挥数字科普终端作用,提升科技传播能力,为群众提供定向、精准科普服务;发挥社

  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在推动社区科普工作、提高居民科学素质方面的引领作用,邀请老专家科技教育指导团成员到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开展科普培训,宣传科学思想,传授科学知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