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为创城添彩—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7-05-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进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9日烟台市科技馆、栖霞市科协、栖霞市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2017年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活动在我市实验中学、庄园中学、杨础镇小学、蛇窝泊中学和桃村镇小学等10所学校举办,为全市3200多名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此次科普报告团由赵历男、赵刚勇、陈明泉、梁伟、黄大翔等5位专家结合中小学的学习特点,讲授了宇宙奥秘、神奇的科学技术、素质教育、公安科技以及科创新思维、发明创造等内容。报告中,专家与听课学生频繁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思考。专家们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亲身经历,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为广大学生送来了丰厚“科普大餐”,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真正为他们带来了新鲜知识,开拓了新的科学视野,传递了科学精神,使自己受益匪浅。

  科协把科普报告活动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大手”对“小手”的指导和“小手” 对“大手”的呼应,大大激发了广大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极大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文化素质,营造了“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普传播行动” 的良好氛围。

实验中学科普报告活动现场1

 

实验中学科普报告活动现场

 

桃村小学学生回答省青少年科普专家赵历男教授提问

 

省青少年科普专家赵刚男教授为蛇窝泊中学作科普报告

 

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陈明泉教授与学生互动

 

省青少年科普报告团专家梁伟教授为庄园中学作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