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烟台小选手在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表现出色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06-03

  近日,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莱芜市成功举办。本届比赛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等五项赛事,赛事严格,竞争激烈,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12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角逐。

  为不断丰富我市青少年的参赛经历,提高青少年的竞赛技能,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通过前期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了道恕街小学、烟台永铭中学等16支中小学代表队代表烟台参加了本届竞赛。在竞赛中,烟台小选手们不畏困难,突破荆棘,团结奋战,敢于创新,最终获得了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其中道恕街小学代表队成绩最为优异,不仅摘得了全省机器人竞赛FLL工程挑战赛的桂冠,还将代表山东省参加7月份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是烟台代表队首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烟台小选手获得了如此佳绩,为烟台争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这既是各位小选手自身勤奋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教育部门以及广大青少年科技辅导老师辛勤汗水的结晶。今后,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通过广泛组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继续鼓励全市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不断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不断为培养造就后备科技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努力营造人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烟台小选手在比赛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