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烟台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蓬莱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19

  9月1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由烟台市科协、蓬莱市科协主办,烟台市科技馆、烟台市反邪教协会、蓬莱市教体局、科技局、卫计局、防范办等单位协办的烟台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蓬莱市黄海绿洲广场公园启动。烟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作军,蓬莱市委副书记林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各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党员干部、科普教育基地代表、青少年代表和街道社区居民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林平副书记和赵作军主席分别致辞和讲话。林平在致辞中要求蓬莱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倡树科学意识,破除愚昧思想,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赵作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通过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已在社会产生了很大影响,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普及传播科学知识的一个重要平台,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及有关单位要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为突出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活动现场共设立了“科普教育”、“科技体验”、“企业创新”、“反邪教”、“爱心义诊”、“创客活动”、“部门宣传”等七大展区,每个展区都给人不同的科学体验,最新的科技产品、神奇的科普体验、丰富的科普知识,深深吸引了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不断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创新发展的热情和兴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此次活动共摆放前沿科技、反邪教、医疗卫生等各类科普知识展板80块,免费发放科普图书1500多册、科普明白纸3500余份、科普扑克300余副、义诊咨询200余人次,蓬莱广播电视台、报社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将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活动主题,广泛联合各级有关部门,通过市场化机制、社会化方式、信息化手段,以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的方式,实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破除愚昧思想,不断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努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进而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不断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沃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杜成龙 梁景涛)
 

赵作军主席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创客基地工作人员向各级领导和青少年代表讲解机器人科普知识

 

孩子们被机器人表演深深吸引

 

精彩的广场舞助力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和小学生讲解海洋动物科普知识

 

市民和小学生驻足观看科普知识展板

 

市民亲身体验神奇的科普益智展品

 

医院科普志愿者正在为过往市民免费查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