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烟台山科技论坛第2期——《胶东心肺脑复苏论坛》预告
发布日期:2019-10-11

    2019年10月12 日至10月13日,第2期烟台山科技论坛将在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友谊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烟台市科协主办,烟台市医学会、烟台毓璜顶医院承办。

本期论坛主题为:胶东心肺脑复苏论坛,旨在提高医务人员规范化、高质量心肺脑复苏技能 ,论坛的主要内容为:1、结合急诊急救特点,针对危及生命的急性冠脉综合征、危重中毒患者的急诊救治。2、急诊患者呼吸衰竭、呼吸停止,尤其是心肺复苏中,急诊气道的管理。3、发生心脏骤停后高质量、规范化心肺脑复苏、针对心肺复苏中ECMO的应用国内外最新进展。

    来自国内急诊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预计200人将参加此次论坛活动。论坛邀请周荣斌教授、张新超教授等6名专家分别作题为:1)高质量心肺复苏与质量控制 2)ACS急诊指南解读3)ECPR在急诊4)急诊气道管理5)危重中毒患者的血液净化的主题报告。本期论坛面向对本期内容感兴趣的科技爱好者提供免费参加名额20名,有意者可拨打电话13954573060,向承办方进行预约,我们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安排。

主讲人简介:

一、周荣斌 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急诊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总干事,北京急诊医学学会秘书长,中国急诊医学联合体秘书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急诊质控中心委员,国家急诊住院医师规范化考核委员会总干事。

二、张新超  教授

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急诊科 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主编《急危重症容量管理》,副主编或参编(译)教材与著作近二十部,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第一或通讯作者)80余篇,主持和参与20余个急诊临床指南或专家共识的撰写。

三、康海 教授

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青岛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教研室主任,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专业培训基地主任,曾赴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医院研修。AHA心肺复苏 BLS、ACLS导师,准主任导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卒中学组副组长,中国医促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促会急诊急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毒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女医师学组委员等。

四、杨海燕 教授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烟台市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院前急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重症医师分会常务委员,美国AHA初级、高级培训导师等。

五、曲芸  副教授

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专业培训基地教学主任,美国AHA-BLS/ACLS课程培训导师,山东省医学会胸痛委员会委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