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
烟台市青少年科创竞赛活动骨干教师及教练员培训班在蓬莱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07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送培到基层”的有关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我市科创教育竞赛及活动教练员的业务水平,12月26日至28日,由烟台市科技馆主办,蓬莱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承办的烟台市青少年科创骨干教师及教练员培训班在蓬莱市举办。全市104名中小学综合实践教师、通用技术教师、信息技术教师等各学科科技辅导员、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级、省级青少年科技竞赛裁判、专家,通过专题讲座、案例解读等多种方式,重点讲解了2020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相关内容,并对竞赛的组织与管理进行了讲解并答疑解惑。同时,为增强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组织开展了机器人竞赛项目演示及四个项目的教师工作坊的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拓宽了参培教师们的知识视野,提升了参培教师们的专业技能水平,还为准备参加2020年青少年科创竞赛的中小学校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和指导,有助于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

培训班活动现场

(通讯员:于波、杜成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