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市科协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烟台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科协贯彻落实举措。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海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向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将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新的百年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斗争本领和迎接风险挑战的能力,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科协组织新使命,把科技创新作为行动目标,干在实处。二要积极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烟台高质量发展实践。一是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服务“国之大者”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二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深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三是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要求,聚力发展大局,推动科技经济融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举荐人才、推动“科创中国@烟台”行动、推广基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踊跃投身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为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全面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在科协系统学深做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要先学一步,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小组学习内容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内容,掀起科协系统学习新热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