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启梦行动】 2021年烟台市“启迪科技梦 畅想新百年”
百场送科技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发区第四小学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19日上午,由烟台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烟台市“启迪科技梦 畅想新百年”百场送科技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发区第四小学,本次活动烟台市科技馆、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第四小学共同承办,为孩子们带来了青少年科普讲座和航模展演,让学校的全体师生都体验了一次科技之旅。

    什么是人工智能?我们生活中的人工智能有哪些?人工智能有哪些用途呢?带着这些疑问,孩子们坐在座位上竖着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在台上绘声绘色地讲着人工智能的故事。

    互动环节上,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亲自体验人工智能的神奇。

    接着,孩子们观看了无人机、运输机航空模型,愤怒的小鸟航空模型,遥控纸飞机,战斗力航空模型等多种航空模型的飞行过程,还观看了固定翼拉烟表演,钢铁侠航空模型放飞表演。

    孩子们还在老师的讲解下自己动手制作了橡皮筋动力直升机和手抛弹射滑翔机。

    当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手中的飞机放飞时,放飞不只是一架架飞机,还是一个个航天梦想。

    最后孩子们还了解了水火箭的发射原理,并进行了水火箭发射的比赛。

    一个个飞向天空的水火箭更是承载了孩子们探究天空的热情及探索宇宙的梦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