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烟台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烟台市暨芝罘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9月12日上午,烟台市暨芝罘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科技馆、芝罘区科协联合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海涛在活动上致辞。来自市科技馆、芝罘区科协、市属学会、企业科协以及科普教育基地等40多家相关单位共同参与了这场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烟台市“十佳科普讲解员”颁发荣誉证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便民活动,包括: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航天科技、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等热点问题的专家咨询和科普资源展览;青少年科普益智互动活动;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剧表演;“科普大篷车”、“消防特种车辆”展示;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资源展示;宪法、科普法等法律宣传等。现场的消防实景展示、科学魔幻秀、天文观测、模拟航天发射、VR展示、科普大篷车、消防特种车等表演和互动活动,获得连连欢呼声和掌声,人气不断高涨。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由烟台市科协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1个部门及各区市科协,将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着力开展主场示范活动、云科普、科普日联合行动等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重点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推动贯彻实施等六大内容,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在全市范围陆续开展200余场系列科普活动,从9月初开始持续到9月底结束,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将有近百家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在科普日期间向社会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科普日相关信息市民可根据需求登录烟台市科协官方网站烟台市全国科普日专题栏目进行了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