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区市科普主场活动地区
2021年栖霞市科协举办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9月14日,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栖霞市科协、栖霞市科技局、栖霞市教体局在栖霞市凤翔小学联合举办2021年栖霞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500多人带来了一场充满“奥秘”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围绕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共设置了“科普大篷车”互动展品、机器人、机甲、无人机等四大活动区。活动现场,场面火爆,气氛热烈,在老师们的组织和指导下,孩子们有序参观并亲自动手体验了“空中成像”、“磁力转盘”、“异形齿轮”等10多件寓教于乐的科普互动展品,进一步了解了数学、物理学、电磁学等相关学科知识,通过让孩子们亲手操作,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在全市掀起科普活动的热潮。

    从9月14日—23日,科普大篷车将深入我市两所学校和三处社区,开展我市科普之旅,这也是栖霞市科协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我市市民科学文化素质。今后,栖霞市科协将以满足广大居民科普需求为准则,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目标,继续组织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科普系列活动。

栖霞市科协

2021年9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