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区市科普主场活动地区
芝罘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9月12日上午,由烟台市科协、芝罘区科协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烟台市暨芝罘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烟台市文化广场正式启动。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烟台市科技馆、烟台市反邪教协会、市级学会、企业科协、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了这场科普盛宴。

    本次主场科普活动以贴近民生、强化科普为主,围绕人工智能、5G技术等前沿科技以及自然科学、卫生健康、饮食安全、科学实验、青少年科技等科技体验,展现智能与生活的融合,吸引了300余名群众的目光。市消防宣讲科普志愿服务队、市护理学会科普志愿服务队现场向市民普及日常消防知识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形式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另一边,饮食、饮品科普互动实验、无人机舞台表演、航模飞行等精彩活动,令观看的学生们叹为观止。在科普展示现场,打造了卫生健康、科普扶贫、科普阵地联合、5G知识、科技互动体验、科普咨询等6大展区,市民们除了可以体验烟台市科技馆、龙口市科协、芝罘区科协等单位带来的科普大篷车展品外,还可以参观到烟台北航科技园、烟台蛇博园等近40家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定制的天文观测、VR展示等各类展品。

    由芝罘区科协组织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热闹非凡。芝罘区科协志愿者精心准备了20道科普问答题,内容涵盖了有关科技、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向在场参加活动的50余位市民提问,市民们积极抢答,回答正确便可以获得一份精美小奖品。主持人旁征博引,对科普题进行延伸解说,让市民们从中学到很多科普知识,激发了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芝罘区科协将组织素质纲要成员单位、科普教育基地、街道社区持续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掀起科普宣传热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