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区市科普主场活动地区
莱州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走进河滨社区开展科技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9月16日下午,正值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开展之际,莱州市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河滨社区,开展科技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协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科普展板、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介绍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低碳环保、防灾减灾、健康科普知识100问、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读本等科普宣传资料,并给居民讲解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健康理念。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掌握了生活中的实用科普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在社区科普馆开展科学大讲堂,志愿者通过向居民讲解演示科普展品原理等方式,积极宣传科普知识,倡导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性、提升安全应急能力、随时随地节约用水、节约能源等科普知识,让居民群众对科学、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逐步地向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方向迈进。

    下一步,莱州市科协将继续围绕“社区科技志愿服务、云上科普直播、科普进乡村、乡村振兴培训、青少年科学实践行”五大主题在全市掀起科普日活动高潮,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丰富市民科技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科技贡献。(莱州市科协:鞠汶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