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区市科普主场活动地区
莱州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云直播正式开播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7日下午,莱州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云直播正式开播!本次活动由莱州科协联合莱州市尚伟职业培训学校,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全市陆续开展之际,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为市民送上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识。

    秋季到来,进入滋补季节,如何在秋冬季节进行养生,尚伟职业培训学校高级营养讲师王雪梅为广大朋友们奉献上一堂营养课程《海参的营养和选择》,直播中讲师从营养价值、医用价值、如何区分野生海参和养殖海参、食用海参的适宜人群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海参的价值以及如何科学地选择和食用海参,积极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采用新媒体的方式进行科普宣讲和科学传播,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学习趣味性和便利性。

    下一步,莱州市科协将继续致力于“互联网+科普”的改革创新,根据市民科普受众群体的需求,打造科普知识云直播平台,围绕科学防疫、健康生活、低碳环保、生态保护、公民道德建设、反邪教等内容,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科普宣传,让科普“平易近人”,增强科普的传播力和实效性,将厚的学问变薄、深的学问变浅,以此推动全市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莱州市科协:鞠汶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