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烟台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1年全国科普日烟台市暨芝罘区主场活动即将开始啦!9月12日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1-09-03

    “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时间为9月11-17日。

    精彩活动不间断

    小编带你抢先看!

    2021年全国科普日烟台市暨芝罘区主场活动

    时间:9月12日上午

    地点: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南大街61号)

    主办单位: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科技馆、芝罘区科协

    在主场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精心为大家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科普便民活动,包括: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航天科技、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等热点问题的专家咨询和科普资源展览;青少年科普益智互动活动;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剧表演;“科普大篷车”、“消防特种车辆”展示;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资源展示等。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烟台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1个部门及全市科协系统将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推动贯彻实施等六大内容,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机关等单位,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理念,在全市范围陆续开展200余场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系列科普活动,从9月初开始持续到9月底结束,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将有近百家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在科普日期间向社会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这些信息市民可根据需求登录烟台市科协官方网站全国科普日专题进行了解,我们的网站会不断更新活动信息以及科普知识。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