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
科学点燃梦想,创新引领未来
烟台市科普大篷车助力招远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节
发布日期:2023-06-30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独特的科普功能,提升青少年数字素养,培养在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6月29日,在烟台市科协部署下,烟台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满载科技展品驶入招远市体育场,为招远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节助力。

活动现场科技氛围浓厚。大篷车前沿的科普设备受到在场学生的追捧,同学们细心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争先恐后来到自己感兴趣的展品前进行实践操作,机器人表演、VR体验等更是深受在场学生的喜爱,同学们在益智展品中学习科学原理、在娱乐中领略了科技的魅力。

6月是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如同穿衣吃饭、读书识字,数字素养和技能是数字时代人们生产生活的必备能力。科技工作者利用科普大篷车车载多媒体宣传数字素养与技能知识,用富有科普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展品教具,让在场师生近距离体验数字技术带来的进步,引导现场师生及科技爱好者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慧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