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
2023年度烟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8日,2023年度烟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杏坛中学开赛。本次竞赛设置了MAKEX、创新挑战赛、3D创意与智能设计等十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14个区市570多支队伍,9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


烟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竞赛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课堂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该活动开展20多年来,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烟台市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究、实践搭建了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部分赛项还选拔择优参加了国家级和省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交流。

本次大赛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市教育局主办,烟台市科技馆、烟台市教育装备与技术研究中心、烟台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烟台高新区科技创新部、烟台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杏坛中学协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市科协主席陈海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勉励参赛选手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体验和探索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同时期待学校和老师能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坚持因材施教,扬长培优,关注富有动手能力、持久耐力的青少年学生,努力造就一大批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优秀科技人。

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举办,对进一步深化实施“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培养青少年创新和实践能力,推动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知识普及,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