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
“龙腾新春 科创筑梦”
2024科技嘉年华 一起追逐科创梦
发布日期:2024-02-06

2月3日,2024“龙腾新春 科创筑梦”科技嘉年华活动在烟台永旺购物中心启动,上百名青少年在新一年到来之际共同体验科技魅力,筑梦科创未来。

为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为青少年提供更丰富的科学教育体验,烟台市科技馆、烟台市青辅协、莱山区科协共同策划举办了这次科技嘉年华活动。

商场内熙熙攘攘,彩灯炫目,一派热闹的节日气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种科技展品琳琅满目,将“科技+传统文化”的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嘉年华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科普大篷车向观众展示科技原理和科普知识,3D打印让奇妙构思变成现实,友好地球、Explore机器人挑战赛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各种体验、互动游戏和动手实践等丰富多彩的科学课程轮番登场,吸引家长和小朋友驻足参与、动手体验。

嘉年华活动还特别设计了科普知识现场竞答环节,设置了努力奖、优胜奖、打卡奖、王中王等多个奖项,并准备了精美奖品,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人体安全电力负荷是多少?涨潮和落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爱因斯坦是哪个国家的科学家......”小朋友们争先竞答,表现精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组织者为获奖小朋友颁发了奖品,激励他们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2024科技嘉年华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技魅力的平台,有助于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造力。烟台市各方将继续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科学教育活动,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