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省科协名誉主席、省老科协会长陆懋曾来烟台调研核电科技馆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6-08-02

  近日,省科协名誉主席、省老科协会长陆懋曾来烟台调研核电科技馆建设情况。市科协、市老科协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山东核电科技馆位于烟台市莱山区,既是山东核电的公众科普窗口,又是国内首个以核电为主题、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系统性宣传介绍核能及其应用的科技馆。社会公众可通过实地观看实物模型和实景演示,听取典型核故事,动手搭建核电站和亲自操作趣味模拟机等多种途径,进一步了解核电原理,认识核电的安全性、清洁性和经济性,消除对核电安全的疑虑。

  陆懋曾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核电科技馆的“人类与能源”、“神奇的核能”、“走进核电站”、“未来能源之路”等四大主题展区,认真听取了核电科技馆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通过考察调研,陆懋曾对核电科技馆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核电科技馆在现有基础上,要切实将场馆建设与“互联网+”有效融合,积极打造在线核电科技馆;要充分发挥核电科技馆的科普宣传教育功能,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核电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对核电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高广大社会公众的科学素质。

图片1

 

 

 

 

图片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