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之窗
昆嵛山保护区获“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7-05-05

  近日,中国林学会命名了110家单位为“第四批全国林业科普基地”,我市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

  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命名工作旨在充分利用社会各类科普资源,有序开展林业科普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发展。该工作始于2007年,每一批基地有效期结束后重新组织申报评审活动,此次命名的第四批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的有效期为2017年—2020年。

  据了解,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为主要内容,将传统科普和新颖科普形式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依托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游路两侧的科普标示,系统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宣教活动,组织了“寻真自然,清洁昆嵛”等公益活动,同时开设科普微信平台,推广介绍了保护区物种及举办活动情况,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昆嵛山全国科普基地申报成功,对我市不断推进林业科普基地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烟台,促进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