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走进海阳
发布日期:2017-05-09

  5月8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公益科普活动”走进海阳十所中小学校。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的5名专家学者为海阳市十所学校的3000余名中小学生奉献了精彩的科普报告。烟台市科技馆、海阳市科协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向全市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尤其是提高农村中小学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副团长、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赵历男,山东省十大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专家、山东发明协会理事陈明泉,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物理学会监事会委员梁伟,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赵刚男,济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调研员、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化评审专家黄大翔先后奔赴海阳市烟台太平洋希望小学、亚沙城初中、辛安一中等10所学校,做了以科技创新、物理与科学、科学探秘、公安科技、文明礼仪知识等为主题的科普报告。此次科普报告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科学家伸出“大手”,拉起同学们的“小手”,向海阳市中小学生普及现代科技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通过专家的言传身教,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启发他们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引领他们走进科学的殿堂的同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国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老一辈科学家的拼搏和创新精神。

  活动现场,科普专家们通过大量的图片、翔实的数字,运用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实例,使报告既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又有深意,并以现场与学生互动探讨交流的形式赢得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学生空前的参与热情,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会心的笑声。 本次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提高了学生对科普知识新的认识,极大的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开拓了创新思维,激发了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赵历男研究员做《神奇的科学技术》科普报告

 

赵历男研究员与学生科普互动

 

赵历男研究员与学生科普互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