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
烟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22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科技辅导员专业能力,推动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21日,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在永铭中学联合举办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各区市科协、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的科技辅导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烟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君斋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在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和各类科普竞赛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加强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的重要意义,鼓励科技辅导员们增强科技创新意识,通过培训打开眼界,掌握规程,拓宽思路,多层次、多渠道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创新、动手能力,带动区域科技教育和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省、市从事机器人研究和培训工作的专家教授,通过授课、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员们教授机器人创意比赛、3D模建于创意设计、MakeX机器人挑战、机器人创新挑战、WRO常规赛等多个重点赛事规则和竞技方法,并对一些竞赛项目进行现场演示和体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