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技馆
烟台市科协“亮科普•心阅计划”
暨科普大篷车“启梦行动”巡展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营造广大市民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烟台市科协、芝罘区科协、烟台市科技馆、源空间书城于3月26日下午在源空间书城联合开展了烟台市科协“亮科普·心阅计划”活动暨科普大篷车“启梦行动”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市科协、市科技馆、芝罘区科协、源空间书城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并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以“科普点亮生活书香浸润城市”为主题的“亮科普·心阅计划”活动,是由烟台市科协、芝罘区科协联合在辖区内的书店、书城开展的公益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在各大书店、书城设立“基层科普驿站”,开展科普图书推荐、青少年科普教育、举办“亮科普·心阅讲堂”等系列活动,传播热爱阅读的理念、宣传学习科普知识,积极引导、指导广大群众读好科普书、用好科普书。活动中,还将邀请有关专家开展健康科普、公共卫生、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的讲座,让读书学习、全民科普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追求的一种常态化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烟台”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科普志愿者参观科普图书展               

    以 “启迪科技梦”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启梦行动”巡展活动,是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科普大篷车宣传活动。本次巡展活动以大篷车车载互动展品展示为主,结合实际情况,同时开展无人机体验、机器人表演、科普互动实验、科普展品宣传等活动,全年在全市范围内的社区、校园、企业等场所开展不低于60场次的送科技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厚植创新发展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市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提升。

 科普志愿者体验科普大蓬车车载展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