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关于推荐第七届山东科普奖候选名单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7-26

    根据《山东省科协关于开展第七届山东科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社会成效为衡量标准,烟台市科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严格推荐程序,经市科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拟推荐烟台市天文协会、莱州市双语学校科技部主任高级教师蔡岩平、山东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邹豪作为候选名单参选第七届山东科普奖。为扩大工作的透明度,接受公众监督,现将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26日至30日(5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公示情况持有异议,可通过书面形式实名向烟台市科协提出和反映,对线索不清的匿名电话或匿名信函,公示期间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6241629

    烟台市天文协会

    烟台市天文协会是由烟台地区天文学术专家(主要来自驻烟各高校)、教育工作者组成的在烟台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近年来,协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开展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活动,务实、高效地开展科技周、科普日等主题科普活动。2017年度被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少年宫、《今晨6点》评为晨报小志愿者公益基地;2018年度、2019年度均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2019年度被烟台市教育局评为烟台市“社会大课堂”综合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入选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2019年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被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评为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

    蔡岩平

    莱州市双语学校科技部主任高级教师, 从事科技教育工作20年以来, 将自己整个身心都投入到学生科技教育事业中,对科技辅导员工作具有强烈的科学兴趣和执着的献身精神。多次在省市创新大赛中获辅导员项目一二等奖,撰写的5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或获奖,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儿童科学教育模式研究”,于2016年结题;主持的烟台市十三五重点课题“构建读探创践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科学素养”2021年7月结题;主持的山东省课题“构建小学生创客教育课程体系的研究”于2020年9月结题。并参与《玩出智慧丛书——玩中学科学》的编写工作,担任副主编。被莱州市总工会授予莱州市“十佳科技创新标兵”,并获得莱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评为“莱州市、烟台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市功勋少先队辅导员”,“山东省优秀科技教师”,“全国百佳创新型教师”等荣誉称号。

    邹豪 

    山东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从事博物馆科普、研学工作。坚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培养孩子的科普意识,代表地质公园,先后做客山东广播电台、山东经济广播电台,带着全省的听众朋友们认识恐龙,探秘白垩纪;讲好科普故事,带领团队获得2018年度由中国化石基金会举办的全国“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1998-2018)团队贡献奖提名;作为全国地质类科普研学课程代表,赴北京参加由中国地质大学举办的全国中小学实践活动暨自然资源研学旅行课程开发高峰论坛,并做典型发言。2018年带领团队研发的课程“穿越白垩纪”被评为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首批研学旅行示范课程”(二等奖); 2019带领团队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课程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