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山东有线“烟台科普”频道开通新栏目了!
发布日期:2021-08-11

    为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提高群众科学防护意识,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公众积极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守望相助,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即日起烟台市科协在山东有线享TV机顶盒的“烟台科普”频道增设“应急科普”栏目,宣传权威防疫知识。

    观看路径:点击享TV机顶盒首页→烟台科普→选择应急科普,即可收看。

    “烟台科普”智慧电视频道,是市科协积极应对科普发展大趋势,深化科普信息化工作改革,与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联合打造、重点推出的公益精品项目,旨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它以“科普资源通过电视免费点播推送”的模式进行科普宣传,将电视平台和科学传播、科普活动等融为一体,为公众打造更加广阔的科学技术学习空间。

    采用优质资源库分类推送形式,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烟台科普”智慧电视频道对接科普中国落地主题,设置V视快递、校园E站、社区E站、乡村E站板块,针对本土特色和应急科普机制,增设港城科普、应急科普板块,根据不同学科、门类进行分类,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各行各业的观众需求。截至目前,已上传900多部视频,覆盖家庭20余万户,平均日点播量约20400次。

    采用互动平台点播传播模式,将选择权交给观众。

   “烟台科普”智慧电视项目,改变了以往科普电视栏目的方式,采用互动点播的形式,相比较之前固定在某一时段、某一频道,放映一部或几部科普宣传片,这种互动平台点播更为自由和开放,不受放映时段和观众喜好的限制,观众可以像点播电影大片一样,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点播近千部科普视频观看,实现了科普选择权的下移。

    “烟台科普”智慧电视频道拉开了烟台市科普信息化繁荣建设的新序幕,极大提高了科学普及的受众数量与传播自由度,是烟台市科协推动科普宣传工作改革升级的又一创新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